緊張



這幾天,心,一直跳的很快。
好友問我:你緊張嗎?
我想了想,恩,緊張。

出國前,大小事不斷。88水災,阿德勒學派工作坊,還有許多瑣碎雜事,一直到了出國前,仍沒有時間靜一靜。
出國前兩天,心跳的很快。
碰碰碰,不斷的跳。
心跳在說什麼?


心跳說著擔心,
擔心自己的英文寫作能力
擔心論文的研究方法
擔心自己的表現
擔心回國後的發展
擔心一年不接案,感覺會鈍掉。


身體在說什麼?
身體說著單純的生理反應。
頭發脹,有點暈眩,疼痛。
胸口沉悶,有點噁心。
手指無力,無法用力握拳。

嗯....這就是緊張吧!
即便做了再多準備仍然緊張,
緊張蓄積著能量,在心底,足下,指尖,能量漸漸蓄積。


突然的,飛!
隨著飛機轟隆作響,震動的機翼,在離地的瞬間迸發能量,隨著胸口的滯悶,將人帶往天空。
飛過熱帶島嶼
飛過焦灼赤岩
飛過冰冷凍土
飛過海洋,山脈,與樹林,
從東南的福爾摩沙,飛到極西的日不落。


留言

  1. YA!我搶到頭香拉~
    (阿米巴原蟲os:
    看了格德文情並茂的隨筆,
    覺得自己當初簡直像單細胞生物一樣阿
    原來,才子所要承受的情緒是如此綿密哩!)

    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    REPLY:
    擁有走出舒適域的經驗,
    是日後要陪伴他人時很重要的資產之ㄧㄋ,
    在對方面臨同樣的挑戰的時候,
    可以成為一個不用過多言語就有支持力量的存在~
    By 小蜜蜂
    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恩......走出舒適域阿.....當商業週刊上的標語轉成實際的經驗時,原來是這種感覺.哈哈,又多了一個出國的好原因了!謝謝小蜜蜂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回應格德之前寫的助人者的終極挑戰
    自我照顧理應榜上有名
    但我最近在看"一個人的聖殿"
    裡面提到的靜默靜觀
    對我好像更是一種挑戰
    要我的腦袋停下來先不要感覺先不要分析先不要....
    就只是在
    就只是靜
    還真是...殺了我算了
    還在練習中

    看到格德的新文很高興喔
    因為那好像也象徵著你是平安前進的
    加油加油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