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天,我往前跨了一步。

那天,我往前跨了一步。
兩個男人,也往前跨了一步。
在場子中央,我喃喃訴說回憶的甜美,苦痛,與遺憾。
哈克看著我,就在我的右前方。他瞪大眼睛,緩緩說出:"我感受到一種恨,一種男性的能量"

於是,刷!!!!!!眼淚傾瀉而出。
對,我的心,並不只是失落,無力,遺憾。
那是一種恨,一種對自己無能為力的恨。
緊繃的肌肉懺抖著,我恨自己無法承擔道別的壓力,恨自己不像自己,恨自己最深切而纖細的情感被漠視,恨自己等了十幾年的夢想,卻如南柯一夢,又毀在自己手裡。

我知道,團體中的成員正看著。
我知道,哈克與錦敦正看著。
我知道,在場的每一個人,都看見我的遺憾,我的自責。
而他們,願意接受我心裡覺得最重要的東西,願意讓我大聲呼喊,說出心中不堪的悲傷。

後來,我們承認了那個傷。哈克認了,我也認了。
然後,給傷找個位子,輕輕的放著。
傷痛有了位子,開始找到意義。


哈:有傷,才叫武士。
錦:武士的未來,是什麼樣子?
我:具體來說,是比哈克還要厲害的治療師。
哈:好!有種!!
錦:那是一個怎麼樣的武士?
我:那是一個仁慈的武士。 溫柔而堅強,就是所謂的仁慈
我足夠溫柔,卻不夠堅強。
哈:溫柔的人,都不堅強,要變的堅強,唯一的方法,是受傷。
有一天,傷夠了,開始學會不再找傷。
我在35歲,終於成為男性治療師.你有機會,可以更早一點.


後來,音樂響起。
哈克為我放了一首老鷹合唱團的desperado。
哈克:在音樂結束前,擺出一個仁慈武士的姿勢。
要在眾人面前擺出姿勢,我有點害羞與遲疑。
哈克淡淡的說:練習,就會了。
我收下了。
這是前輩的祝福,也是信任。
信任我可以跨出去,信任我能回應他給的挑戰。

故事結束在一個身體的姿態,一個武士的姿勢。在兩位男人和團體成員的祝福中,男孩,開始有了男人的姿態。

留言

  1. 那天 ,確實很美,也很有力道。男人和武士,原來連結上了,力量就會從內源源不絕的出來。這個武士的姿態,我欣賞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也要看武士的姿勢~~
    By 卡地夫小蜜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謝謝錦敦,在我生命關鍵的時刻,有你真好.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哈哈哈,沒問題,那可是攻守兼備的姿勢呢!!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